火车票在伦敦用地铁换站需要买地铁票吗?

TNND,我终于拿到葡萄牙的申根签证了。头一回遇到一个申根签证居然花了我1个月,都快赶上申请个美国签证了。葡萄牙人还真是让人头疼。不说这个了。

到葡萄牙的一个小地方开会,我需要从伦敦stansted机场起飞。买的火车票要在伦敦Euston站坐地铁换到Tottenham Hale站。火车票上写了包含Virgin的火车和所有connections(连接的火车),但是这个到底包不包含地铁呢?呵呵,我知道某些爱玩的人肯定知道答案,但对我是个问题,着实让我头疼了一把。

查了好多地方,看起来有些老外也不明白,最后终于找到个地方写了。最后的答案是:

Travelling ‘via’ London
Rail tickets for journeys via London can be used on London Underground or First Capital Connect’s Thameslink route between London terminals at no additional cost. For example, a Brighton to Leeds ticket is valid on London Underground between Victoria and Kings Cross.
You can ‘break your journey’ and leave the Underground service en route. However, you’ll need to buy another ticket in order to continue your journey.
Travelling to a station within London
Single and return tickets are also available for through journeys to London Underground and the Docklands Light Railway.
http://mobile.nationalrail.co.uk/stations_destinations/connections/crossing_london.html

只要火车票的行程中表明了要用地铁转乘,那么这就包含了在伦敦坐地铁的费用。(老外的交通系统还是很发达的,不知咱们那天也能把天上地下的交通工具都给统一起来。不过他们的交通工具是真的贵呀。我基本上出门靠走。)

关于 W. Song
Research Associate in th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6 Responses to 火车票在伦敦用地铁换站需要买地铁票吗?

  1. Wei says:

    确认。直接将火车票插入检票机即可。

  2. Zhen says:

    呵呵,实践一下吧。如果地铁的读卡器不方行,边上会有人查票,然后决定是否让你进去,就像Yuanjing同学说的那样。如果不行,就买张票是了。买张一天的通票,顺便在伦敦转转。我对伦敦印象还是很好的。

  3. Yuanjing says:

    记得在地铁站,看到一群人凭火车票进地铁站。这个时候地铁乘务员会出来查票,然后开一个门让进地铁。

  4. Wei says:

    to zheng, 这个我是知道的。如果终点站是伦敦virgin确实可以代购地铁票。不过我这回仅仅是用地铁在伦敦的两个火车站之间转火车。我查到的规定上说可以用火车票代替地铁票坐这一段的地铁。我去试一下,回来了再告诉你结果。

  5. Zhen says:

    我记得你在vrigin的网页上订票的时候就有选择让你包含地铁的选项。而且我记得票面上地铁和火车是不同的标志,忘了是左上角还是右上角了。实在不行,到了站一问就行了,而且如果你把火车票当成地铁票,你也进不了站。呵呵。不过这签证时间可是够长的,不会他们忙着看世界杯,把工作时间压缩了吧?

  6. Yuanjing says:

    不需要,到站的时候找下具体的connection。如果是换站,你走的路口应该是没有打卡机的。如果有问题问下站务员。我坐过火车换地铁,不过在不同站,不知道是否情况相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