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寄东西不要用DHL

我知道你们不会给我寄东西,我只是这么一说。万一呢,选邮政好了。

这源于最近让我很哭笑不得的一件事情。我搬家了。两周前从O2订了一个mobile broadband USB Modem,就是那种用手机上网的装置。这样我就能在整个大英帝国随时随地上网瞎溜达了。另外一个目的,就是测试一下这个新家的递送系统是否健全。

O2还是很好的,只要是网上订货都提供隔日递送。小件采用Royal Mail first class,大件是DHL。我订了DHL的隔日早上9:00到晚上9:00的服务。

第一天,在家等了一天,居然没收到。晚上回到实验室查DHL的跟踪系统,赫然显示DHL已在早上9:40分递送到一个名叫Reynolds的人手中。既然有人收了,那么咱们等等吧,反正咱也不着急。

第二天,仍然没有任何音讯。给O2写email。

第三天,O2按照承诺24小时内回复了email,告知我联系这个Reynolds。可是,我不认识他呀!好吧,我贴了一张大大的寻人启事在整栋楼的入口处。

第四天,没人响应。给O2打电话。O2的客服给DHL打电话,告知,该Reynolds是我住的大楼的house keeper。好的,我给物业打电话,居然被告知,查无此人!

第四天下午,给O2打电话,O2无奈,主动提供免费重新递送服务。(O2损失30GBP)我要求递送到实验室,婉拒,O2的系统只认home address!

第五天,仍然不见DHL。下午,DHL跟踪系统显示该递送被签收者拒绝。。。

第六天,DHL跟踪系统显示该货物被返回至Leeds的DHL中心。给O2打电话,O2系统还没有更新该退回信息。

之后我到Bristol开会两天。

第九天,给O2打电话,告知收到退回货物。O2答应返款,但是需要Fax信用卡付费纪录。当天下午到O2 Shop传真信用卡账单。

第十一天,今天,还没有收到返款。。。

————————–

总结一下,我在O2网上购了个东西,O2承诺隔日到达。但是最终的结果,该次交易失败,O2损失一个USB Modem,两次快递费用。DHL递送3次。顾客浪费两个工作日并加上无数个客服电话。

如果查找问题,顾客显然没有问题,已然竭尽可能去寻找被递送的货物(张贴了寻人启事,到附近大楼询问,询问物业公司和拨打楼中的一个住户的电话)。O2好像也没有问题,email回复及时,客服态度很好,提供免费重新递送和返款。DHL其实责任也不大,每一次递送都是按时的,将货物递送到楼管其实也是通常做法。但整个事件就像是那个两人吃大便增加国家GDP的故事一样,所有人忙了一圈,什么也没干。

不过DHL还是有责任的,为什么Royal mail能递到的东西DHL就不行。我的理解,这个Reynolds真的存在,但不是我们这栋楼的,那个家伙很笨,居然没看地址就把东西收了,直到第二次递送才发现DHL递错了东西。DHL之所以要这么干是因为他们有严格的时间限制。然而DHl很可笑的居然没有搞对地址。他们也很可气的就不给我打电话。

有时候,我们为了很快地做一件事情,却往往花费更多的时间。

BTW,我最终忍受不了了。几天前跑到市中心O2 Shop直接买了一个,花了一个半小时。

关于 W. Song
Research Associate in th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10 Responses to 给我寄东西不要用DHL

  1. . says:

    这叫保持队形,懂不懂

  2. Yang says:

    这叫保持队形,懂不懂

  3. 天下 says:

    有两只学舌的鸟??

  4. Lex says:

    "我最终忍受不了了"。和我买魅族东东的经历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5. li says:

    这么酸,,不似你的风格啊

  6. Wei says:

    我下回争取再酸点。

  7. Yang says:

    看着第一句,怎么觉得那么酸呢?地址写好,改天寄点东西给你~~~~~~~

  8. Lauria says:

    O2巨有钱的,给我邮寄了两回手机都不知道送到哪里去了,然后给我邮寄了第三个。给我老公邮寄Iphone,第一个直接就找不到了,然后又寄了第二个。总结一下:O2损失了两个索爱C902,500万像素手机,两次给我寄手机的DHL邮递费。损失了一个Iphone,还有N次给我老公邮递的邮递费,因为他们的员工失职,中间反复递了好几次。

  9. . says:

    看着第一句,怎么觉得那么酸呢?地址写好,改天寄点东西给你~~~~~~~

  10. 天下 says:

    看着第一句,怎么觉得那么酸呢?地址写好,改天寄点东西给你~~~~~~~`

发表评论

